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发布2020年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04 11:18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点击次数:46

清明节期间,各种祭祀扫墓、赏花踏青等外出活动明显增多,为有效均衡重大节日期间辖区道路车流量顺畅有序,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韩城交警大队为方便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准确了解韩城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增强预防交通意外自主能力,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将韩城辖区路段情况公布提示如下:

一、易拥堵路段情况

1、韩城革命烈士陵园:

节日期间前往韩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的车流量大,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强行超车、占道行驶。

2、象山墓区:

路线:由城区出发至象山墓区,途经古城区、村,根据路线提示牌到达象山墓区。

建议出行时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3、各大型公墓周边道路:

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各公墓停车位有限。请参与祭扫活动的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开祭扫高峰,如公墓没有停车位时,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切莫在公墓附近的道路沿线两侧停车,以免造成拥堵,影响车辆通行。车辆在途径该路段时,也应减速慢行,以免发生事故。

二、交通出行提示

针对清明节期间市民集中出行可能导致相关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市交警部门有五点重要提示:

1.清明回乡祭祖,家人团聚,饮酒要适度。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清明小长假,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3.扫墓祭祖车辆尽量停放至停车场内,如遇车流较大,停车场不能满足停车要求,请按照交警指挥停放在墓园外两侧单排、顺向停放,不得影响道路通行。

4.警惕恶劣天气。清明节期间沙尘暴、雾霾和雷雨天气多发。沙尘暴和雾霾天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雷雨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5、机动车在交通事故时,应当立即停车,按规定拉紧手制动,切断电源,开启危险信号灯,如夜间事故还需开示宽灯、尾灯。当事人在事故发生后应及时将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肇事车辆及伤亡情况,打电话或委托过往车辆、行人向附近的公安机关或执勤交警报案,在警察来到之前不能离开事故现场,不允许隐匿不报。在报警的同时也可向附近的医院、急救中心呼救、求援。

三、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请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摒弃交通违法念头,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

韩城交警大队值班电话:0913-516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