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用“公安温度”筑牢复学复课“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4-03 11:35 来源:韩城市政府网 点击次数:45

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用“公安温度”筑牢复学复课“防护墙”

暖春将至,学子将归,为积极配合辖区学校做好复课复学工作,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提早谋划、超前部署、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复课有了“护航神器”和“平安法宝”,广大师生和家长吃上了“定心丸”。

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复课复学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乔南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开学安保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针对每所学校,定人定岗定责,夯实校园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复课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开展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乔南派出所立足公安职能,以“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为主题,进行一系列安全检查工作。检查民警深入校园,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了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消毒检测、安保力量配置、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检查民警实地检查了校园内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的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类消防设施是否有效,电路是否安全,监控是否在线,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保障安全措施到位,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系数。

严密巡逻防控,营造平安入学环境。乔南派出所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巡逻和“护学岗”工作,积极协助做好学生新学期入学报到及医护人员体温监测期间的秩序维护工作,将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及周边治安复杂地区作为巡防的重点区域,严密周边治安秩序管理与控制,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创造校园内外平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