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杨澎在安排检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绷紧安全弦 织密防护网 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图)

发布时间:2020-04-03 10:10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40

4月1日,韩城市召开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会议,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杨澎,副市长王文俊,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桑树坪镇、芝阳镇、板桥镇等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批示,通报了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问题,听取了各镇办清明期间防灭火工作汇报,宣读了我市《关于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意见》,并对近期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杨澎一行深入桑树坪镇雷寺庄林场涧东管护站、窑头村文明祭祀点和雷寺庄林场场部,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杨澎指出,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各镇办、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汲取去年“4·5雷寺庄森林火灾”教训,坚持预防为主,绷紧安全弦,织密防护网,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要加快建立健全全市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正确认识“防”与“救”的关系,在“防”上下足功夫,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基础保障等森林防火能力。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灾情监测预警,增加防火物资储备,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杨澎强调,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祭祀用火高峰期和火灾高发期,各镇办、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假期应急值班制度,发扬工匠精神和较真精神,切实将森林防火基础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举措、严防死守,发挥好护林员、防火应急队伍的作用,重点做好坟地、林地等重点区域的火患防范工作,积极构建镇办、部门、林场、村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森林防火新格局。各防火检查站要加强源头防控,认真负责、持之以恒做好进山入林检查工作,坚决杜绝火种、火源进山。要坚持尊重传统习俗与文明安全并重,进一步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做好集中祭祀点建设,推广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缅怀等祭祀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破除迷信、改变陋习,以真情实意缅怀先辈先烈,以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形成绿色文明新风尚,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