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马赟来韩城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7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15

3月31日至4月1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和省发改委原信息中心主任李振平,来韩城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坤、程印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军,以及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钢公司、友发钢管、红马科技、黑猫焦化、城市规划馆、黄河控导工程、芝阳花椒产业园等,详细了解企业用水、产品结构、技术改造、环保标准和安全生产、发展前景,以及黄河韩城段防洪抗洪、堤防建设、湿地保护、流域治理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工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业发展、水资源利用、城市规划建设等深入交流。


李振平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韩城作为黄河“几”字弯都市圈的关键节点城市,要立足区位优势,加强与周边县市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协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同时,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经济现代化、基础设施现代化、生态建设现代化、文化产业开发现代化等,找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上的突破口,立足“一带一路”扩大经济对外开放和全球应对生命健康危机中推进人地和谐共生,提前做好战略规划,在科技、价值、人才等方面补链、增链、强链,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坚持以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短板,确保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做足生态文章,狠抓水土流失治理和污染防治,用最严格的环保条件倒逼生态文明建设;要深入挖掘黄河沿岸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让黄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马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谋划规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落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黄河保护治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黄河流域生态现状出发,明晰目前韩城产业结构、发展现状面临的瓶颈,以及下一步会出现的问题,倒逼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以赴保存量、扩增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坚持“跳出韩城看韩城”,积极研究梳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不断提升保护和治理能力,加快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刘革表示,去年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和前期政府投资消化相互叠加影响的严峻形势,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破难奋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综合实力实现争先进位,总体来看,我市经济结构趋优向好的基本形势没有变。下一步,我市将系统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全国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中,依托已有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全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取承载更多发展要素,做足生态、区位、产业和文化“四篇文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