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疫情无情 司法有情

发布时间:2020-04-03 08:34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5

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始终立足检察职能,办案与救助同步进行,司法救助工作始终不懈怠,不松劲,传递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

韩城检察:疫情无情 司法有情

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在办理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中发现被害人家庭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情形规定,将这一线索告知第五检察部。疫情阻不断检察情,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及时调阅案卷,采取电话询问记录的方式多次向村干部、被害人近亲属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被害人家庭经济收入低下,患病老母亲、常年身体不好的妻子需要其赡养、照顾,刑事案件被害人死亡对家中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犯罪嫌疑人因无赔付能力暂未进行经济赔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产生活陷入困境。调查核实认为该案被害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情形,该院第五检察部依法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韩城检察:疫情无情 司法有情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该院第五检察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检察工作“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主动作为,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家庭积极提供司法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中,彰显了检察温度,做出了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