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4月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02 17:51 作者:王倩 点击次数:67

4月1日,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陕西网(记者 王倩)近日,渭南市出现降雨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渭南公安干警提醒: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者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雨天道路湿滑,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一旦发生侧滑,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转向盘,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防疫办案两手抓  助力入矫第一关

【临渭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4月1日,临渭法院召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院各项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合阳检察:防疫办案两手抓 刑事业务稳提升】今年一季度,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刑事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研判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确保办案流程简化、程序正确、效率提升。

【大荔县司法局派驻狱警助力社区矫正工作严把入矫第一关】为推动监狱经验向社区矫正延伸,促进刑罚执行一体化,2020年4月1日上午,大荔县司法局协同派驻狱警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入矫教育。

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筑牢重点单位安全“防火墙”

【警营微课堂】4月1日上午,为了推进大练兵工作有序开展,陕西渭南临渭公安解放所组织民(辅)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注重提升民(辅)警自我疏导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始终保持昂扬的气势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富平民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近日,富平公安巡特警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队员利用休息间隙在湿地公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老年人、妇女等易被骗群体为重点,面对面详细解读电信诈骗的概念和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以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将银行卡号、身份证件信息随意透露他人,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和汇款,以免钱财受损。

【节前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4月2日,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沿街店面、旅店业、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防栓是否完好有效。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民警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为群众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及时救助迷路老人  依法刑拘盗窃男子

【愚人节的“失踪案” 还好虚惊一场】4月1日,一名女子匆忙来到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报案称孩子找不到了。民警们立即展开搜寻,竟然在邻居家里找到了男孩。原来,淘气男孩为了和父母开个“愚人节”玩笑,偷偷藏在了领居家玩失踪,不料直到傍晚都没人发现。蜀黍提醒:玩笑要适度,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老人雨中迷路 民警及时助其回家】4月1日晚9时许,华州公安高塘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郑村有一70多岁老人在雨中徘徊。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反映较慢,讲话含糊不清,无法正常交流。民警随之对周边村户走访打听,最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男子“五进宫”不思悔改 再行盗窃被警方抓获】某煤矿职工薛某,疫情期间未上班导致手头拮据,便产生盗窃念头。3月28日下午,薛某潜入板桥镇某村民家中行窃后遂逃窜,村民发觉并立即报警。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鬼鬼祟祟的薛某与正在出警的韩城公安板桥派出所民警撞了个正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薛某有五次盗窃前科,在证据面前薛某对其入户盗窃的犯罪案件供认不讳。目前,薛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4月1日上午,大荔县司法局协同派驻狱警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入矫教育。

4月1日上午,为了推进大练兵工作有序开展,陕西渭南临渭公安解放所组织民(辅)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近日,富平公安巡特警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的同时,积极组织队员利用休息间隙在湿地公园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4月2日,澄城公安赵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沿街店面、旅店业、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愚人节的“失踪案” ,还好虚惊一场。

老人雨中迷路,民警及时助其回家。

男子“五进宫”不思悔改,再行盗窃被警方抓获。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