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7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2

3月31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院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专职检委会委员、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丁化平传达了韩城市脱贫办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开展“三排查 三清零”工作的实施方案》、《韩城市脱贫攻坚督查指导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丁专委结合会议精神分析了该院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就贯彻落实“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安排部署。该院派驻的金城办杜堡村、涧南村、莲池村、文庙4个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各村2019年的脱贫攻坚情况以及20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埋头苦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院帮扶干警每月两次下沉基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时梳理汇总问题清单,确保脱贫质量,提升脱贫成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坚决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坚实后盾,确保脱贫政策实施得到有效保障。三是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统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