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卫高民深入西庄镇调研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164

3月30日下午,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到西庄镇调研脱贫攻坚、政法、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基层政法干警,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法工作,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与基层政法同志和有关村支部书记、治保主任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卫高民深入西庄镇调研工作

卫高民先后来到党家村便民服务中心、西庄镇派出所、昝村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综治维稳中心、环保所等村和基层政法单位,详细了解基层脱贫攻坚、综合治理、人民调解、信访接待、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的主要工作,西庄镇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的要求,对标国考标准,围绕“三排查三清零”“五排查五确保”工作,查找问题,吃透政策,明确任务,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完善,确保脱贫任务按期完成,资料齐全,档案完善。要落实好环保属地管理责任,司法联动,形成环保工作合力。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卫高民深入西庄镇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卫高民听取了西庄镇2019年政法工作汇报和今年工作安排。他表示,过去的一年,西庄镇在经济社会、政法、环保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措施有力、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富有特色,为全市基层政法工作做出了示范。他强调,信访稳定是“一把手”工程,要发挥好村组支部书记、调解主任、治保主任、辅警等解决基层矛盾纠纷主力军作用,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村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卫高民深入西庄镇调研工作

卫高民要求,西庄镇党委要加强对驻镇各政法单位的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列出工作清单,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健全完善落实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扎实开展无黑无恶无毒市创建工作,加快镇村综治维稳中心规范化建设,筹划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探索村级治理新模式。各基层政法单位要抬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