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稳步推进校园安防“三个百分之百”建设 把好校园安全三道关(图)

发布时间:2020-03-31 10:24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肖利萍 点击次数: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加强校园安防建设的要求,切实提升韩城市校园安全整体防控能力。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强化与市委政法委、教育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会商研究涉及校园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校园安全定期检查、定期梳理、定期研究、定期总结的常态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校园安全“三个百分之百”建设,把好校园安全三道关。

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韩城市公安局联合市委政法委、教育局印发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定期通报校园及周边安全形势,就校园封闭式管理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派出所督导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校园门禁管理制度,细化来访登记制度,配齐专职保安人员,配足安防器械,完善视频监控系统,坚决把好安全第一关。截至目前,全市133所园校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实现了封闭式管理100%全覆盖。

专职保安配备全部到位,把好校园安全第二关。按照《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中对校园专职保安在聘任条件、安排使用、管理培训、岗位职责、岗位数量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督促指导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目前,全市共配备校园专职保安324余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实现了100%全覆盖。

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安装到位,把好校园安全第三关。韩城市公安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召开“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安装建设工作推进会,就“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联网并网”工作作了专门安排落实。截至目前,全市133所校园视频监控安装已实现100%全覆盖,其中85所公办院校已全部完成视频监控联网并网,48所民办园校视频监控联网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健全应急指挥、联动处置、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一体化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园案件,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