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发布时间:2020-03-23 18:32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3

3月23日,韩城法院召开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和李永强院长讲话精神大会,院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向贤主持召开。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吹响号角,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组图)

会上,贾福德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 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讲话,政治部宁振全主任宣读了《韩城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

“双进”工作目标:紧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按照“质量第一,提高效率”工作要求和“一般案件发改率低、重大案件‘三个效果’好、敏感案件‘三同步’工作实”办案标准,不断优化审判质效,与上年度相比,在工作质效上有新进步,在工作质效上比上年度位次前移。

“四个一流”工作目标:在实现“双进”工作目标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创先争优,争创“四个一流”。

1、一流审判质效:无超审限、无人为发改、无重大涉诉信访案件,全年收结案均衡、案件结收比率高、平均审理时间缩短,服判息诉和调解指标明显提高,审执工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审判质效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2、一流队伍建设: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司法作风硬,无违法违纪的人和事,人民群众满意。

3、一流法院管理:机构设置合理,职责分工明确,协调运转高效,担当作为,廉洁奉公,服务保障有力。

4、一流司法形象:干净担当,清正廉洁,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情怀,司法公信力强,社会认可度高。

贾福德院长就贯彻会议和李永强院长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发出动员令,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明确方向目标,做好表率工作。分管领导督促分管部门尽快召开部门会议,将全市法院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各部门将落实情况周五下班前报院政治部。

二是明确责任状,围绕清单量化目标。根据制定的《韩城市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工作方案》,各部门要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追赶超越。各牵头部门要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定期通报,排名靠后的部门要向院党组逐项说明具体情况,努力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

找好关键点,充分抓好审执工作。要做好疫情结束后案件“井喷式”增长的思想准备,抓紧将现存案件清底。要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攻坚突破。审管办要系统梳理各项审判指标,结合中院审判质效通报,坚持横向对比和纵向比较相统一,既与往年找不足,又从全市找差距,拿出推进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的“对账单”。要分领域研判,深挖问题。各业务庭、各审判团队要根据审管办提供的数据分析,召开质效分析研判会,全员解剖,全面自查,深挖各审判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措施,确保真查真抓真改真落实。执行局要对标中院执行工作通报,深查执行质效指标特别是核心指标存在的瓶颈,逐一研判,提出整改意见。要系统化部署,整改推进。要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分析和整改意见,针对落后指标,以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要求,切实补短板、扬长板、固底板,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提的实,成为推动全年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的路线图、任务书和导向标。

创造新作为,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从严治警,系统精准梳理现存的内控风险缺陷,查找审判执行实践中廉政风险点,提出对策,查缺补漏。加大对违反工作纪律、审判纪律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干警司法行为,打造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