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金城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 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图)

发布时间:2020-03-20 09:27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2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内部矛盾冲突复杂化、多样化。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的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韩城市金城司法所于2020年3月19日在司法所人民调解会议室举办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龙门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梁康福主讲,主要从矛盾纠纷调解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结合金城办近年来老城拆迁实际,特别从农村土地法律法规讲解,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引起大家热烈讨论。会上调解员们将自己在调解土地纠纷中遇到的问题相互探讨,吸取经验。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司法所指导员表示为解决大家在调解工作中的困惑,金城司法所将积极为调解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每月根据各调解员普遍反映的问题至少组织一次专题培训,致力将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精品化。

目前金城办村(社区)共24名人民调解员,年龄从32岁到71岁,文化程度从初中到研究生,调解技能基本适应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需求。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人民调解员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日后及时、高效地解决民间纠纷提供了理论基础和信心。金城司法所将持续搭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基层人民调解员沟通协调平台,努力提升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