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芝阳司法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 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3-17 09:18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和陕西省司法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力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韩城市司法局芝阳司法所多措并举各方协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全面对接韩城市芝阳镇辖区刑满释放人员出监(所)信息。利用微信和电话,芝阳司法所对辖区内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摸底,逐一与村干部及家属核实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通过与监狱、看守所及时沟通联系,与刑满释放人员家属、村干部提前做好对接沟通,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安置无缝对接,平安回家并居家自我隔离,及时告诫刑满释放人员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加强其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禁止前往湖北(武汉)、北京等重点地区。

发挥乡镇网格化排查作用。刑满释放人员回家后,第一时间安排辖区网格员对所负责区域排查监督,进一步确保做到底数清、动向明,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与网格员对接掌握所排查数据,每天了解刑满释放人员及其近亲属的动向,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与上报。

以情感化积极劝导。芝阳司法所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安置帮教对象申请民政救助。通过家访慰问,对刑满释放人员的人性化关怀和爱心感化,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有力地维护了社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