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疫情无情人有情 速裁速决解民忧(图)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8 来源:陕西渭南韩城法院 作者:高翔 点击次数:7
疫情无情人有情 速裁速决解民忧

近日,韩城市人民法院速裁庭接到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原告甲某系外地在韩人员,人生地不熟,因朋友关系借给被告乙某两万余元,但该笔借款仅有手机短信,没有欠条,现原告因故急需资金,却多次找被告索要未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 速裁速决解民忧

对此,速裁庭不为疫情困扰,充分发挥其速调速结的特长和电话调解的迅捷优势,在接到案件第一时间里通过电话与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沟通并在取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隔空”传递证件、证据,悉心释法、交换调解意见,案件基本事实最终得以确认。

疫情无情人有情 速裁速决解民忧

速裁庭法官高翔将双方当事人传唤到庭,针对调解意见中双方争议的矛盾点,他再次耐心明释法理,劝解当事人互谅互让。短短几十分钟的现场调解,甲某和乙某化干戈为玉帛,乙某当即履行了还款义务,甲某亦向法庭提交了撤诉申请,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疫情无情人有情 速裁速决解民忧

速裁庭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快速高效的工作效率既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认可,又体现了韩城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审判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了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先进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