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检查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3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3

为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3月4日下午,韩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伟一行深入晨钟村、党家村检查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晨钟村、党家村,听取了两个村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按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标准对这两个村的党员活动室、人民调解室、农家书屋、便民服务室、法治文化广场及村史博物馆等硬件设施及法治氛围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了各村的组织建设、制度执行、民主管理、法治宣传活动开展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对两个村积极开展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晨钟村村支书全中心表示晨钟村会全力以赴做好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增强依法治村的能力。

雷伟强调:一是要统筹协调,合力规划。“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是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载体,是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加强创新方式,实现自我超越。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不仅要借鉴好做法、好经验,还要结合自身文化特色,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三是要大力营造法治氛围,让群众能够设身处地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依法治市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