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3-03 15:05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梁向艺 点击次数:3

微信图片_2020030217234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向艺)3月2日,韩城市公安局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韩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野生动物资源的通告》。会上,副局长吴普学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精神,结合警种职责,全局联动、全警参与,全面贯彻执行。

二是主动履职作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厉打击非法制售猎捕工具,严厉打击使用违禁猎捕工具和方法在禁猎(渔)期(区)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内容,深入持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加强网上巡查,及时收集掌握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线索,实现网上网下同步打击,坚决斩断“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三是加强联勤联动,完善行刑衔接机制和司法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与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等行政主管部门的联勤联动,全力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与检法两院建立司法联动机制,确保侦办案件快侦快破、快诉快判,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

四是全面加大宣传,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印发《韩城市公安局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通告》,结合案件办理,深入细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加大警示教育,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严惩此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