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权威发布!韩城市关于做好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27 10:06 来源:韩城发布 点击次数:90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 告

为了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现就做好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恢复村组小区正常管理。解除封闭式管理,保障正常通行。设立咨询服务点,保留一个进出通道,本村、本小区的人员、车辆持出入证正常通行,出入要做好自我防护;非本村、本小区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做好登记和测温工作后方可出入。无院墙、无管理主体的住宅区,社区要设立咨询服务点,按要求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发现异常要及时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告。

二、市级部门继续包联小区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做好巡查和走访排查,宣传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制止不良行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村组(社区)报告。

三、做好辖区人员排查登记工作。村委会、居委会指定专人负责辖区内所有人员健康管理,对省外来韩返韩人员通过填报健康APP等手段加强跟踪管理。对省外重点疫区及高风险地区来韩人员及时向镇办报告,由镇办具体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其他地区来韩人员测温正常者准予自由出入。

四、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各镇办要充分利用镇、村、组、巷(办事处、社区、小区、楼栋、单元)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落细村组小区区域防控责任,发动群众互相监督,公布举报电话,对有咳嗽、发热、乏力等现象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村组(社区)报告。

五、发挥网络监督作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精准适时推送排查重点人员信息,各镇办配合做好排查工作。

六、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倡导全民落实“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对违反防控要求的不良行为,坚决予以曝光并纠正,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七、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村组、小区主动做好垃圾点、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消毒技术指南(试行)》规定流程、施药方法和消毒液配备比进行操作,做好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

八、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镇办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压实村组(社区)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务必做到防控全覆盖,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本通告自二月二十五日零时起执行。

韩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