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卫高民到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2 08:18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81

2月20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到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调研信访稳定和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政法委、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

卫高民对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一项最为重要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做好自身防护。

座谈会上,卫高民听取了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信访接待服务中心信访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征求了基层同志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要以信联办为平台,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参谋助手作用,严格按照“四率一占比”要求,提前谋划,尽快拟定下发今年信访工作要点,指导推进当前信访工作。对中省交办的突出信访事项、历史性堆积信访问题、当前突出信访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排查,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紧盯重大信访隐患,及时预警,对有可能赴省进京上访人员要提前介入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发挥好法律顾问司法调解等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的作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摸排出的信访问题要建立台账,督导解决,挂账销号,减小存量,控制增量。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的上访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要认真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固化提升督办、通报、考核等行之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