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我的“疫”线警事】有一种平凡叫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20 18:06 来源:平安韩城 点击次数:14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同样身穿藏蓝警服,他们头顶的警徽同样闪亮,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同样担负光荣使命,他们是辅警,是警营不可缺少的一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34岁的孙哲虎是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在辅警岗位已经工作10年了,10年来,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有着一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公安事业的心。他也是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以一己之力诠释了作为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所在,是巡特警大队100多名辅警心中的“模范榜样”。  

今年春节,原本休假的他,在接到大队通知后,他放弃休假继续上班,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孙哲虎不仅负责警用装备收发管理,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严格管理防疫防护用品,按需发放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有效保障了执勤民辅警的防护需求。疫情期间,各类防疫防护用品都比较紧缺,他跑遍医药超市,联系周围朋友,想方设法地为民辅警防护需要多出一份力。近一个月来,他每天跑上跑下,收发登记,工作辛苦劳累,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同事问他这样辛苦烦不烦,他说“其实没有什么,只要这些防护用品能及时供应大家工作需要,保护好大家的安全,我做这些不算什么”。他就是这样,从来不抱怨,默默付出,工作严谨细致,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任劳任怨。  

侯根旺,今年23岁,也是巡特警大队一名辅警,参加辅警工作快两年了。抗击疫情以来,侯根旺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不怕苦累、服务集体,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得到了大队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  

1月25日,巡特警大队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所有民辅警取消休假,侯根旺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积极响应大队号召,争当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表率,他主动请缨,负责担任大队的消毒专职人员。从正月初一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侯根旺每天背上50多斤的“蓝书包”,对大院、民辅警办公宿舍、饭堂、会议室、楼道、卫生间进行喷洒消毒。这样的喷洒消毒每天要进行3次,楼上楼下要消杀50多个房间,每次消毒他都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到一个房间,他总会提醒大家打开窗户多通风,勤洗手,一趟消毒后他满头大汗,连衣服都是湿的,中队长刘延平幽默地夸他:“背起“蓝书包”,你是咱们队里最靓的仔!”不善言谈的侯根旺微笑着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疫情防控中,像孙哲虎、侯根旺这样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的辅警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默默奉献,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群众的平安健康。这场“战疫”还在继续,参与这场“战疫”的辅警们都还在坚守着,他们坚信这场疫情阻击战即将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