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特警尖兵

发布时间:2020-02-18 11:02 来源:韩城巡特警 点击次数:546

王勃曾经是一名军人,2009年他参加公务员考试从武警渭南支队考入韩城市公安局工作。参加公安工作后,他从派出所民警到一名特警队员,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处处充满了热情,不知疲倦。由于曾经是一名军人,个人军事素质过硬,加上他平时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很快就成长为一名优秀特警队员,在公安特警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今年春节,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迅速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勃说服本想回老家西安鄂邑区过年的父母留在韩城过春节,他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按照疫情防控任务,王勃负责带领特警队员在火车战配合交通,卫健、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并联系武警中队开展武装巡逻联勤工作。从除夕到现在,他放弃休息、艰苦奋战,始终坚守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初期,王勃担心特警队员在执勤过程中自我安全防护不到位,他组织队员进行了自我安全防护以及涉疫法律依据培训,有效提升了队员们的个人防护能力和防疫工作能力,为疫情查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时值正月,气候寒冷,在火车站每班执勤要10个小时,每班巡逻要8个小时,王勃和执勤队员在严寒中配合查控、开展巡逻。截至目前,特警队员街面巡逻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火车站配合查控进出乘客累计2500余人次。

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队员们见他很疲惫,人也消瘦了不少,他腿部以前也受过伤,不能长时间站立,大家都劝他在中队休息,他对大家说:“感谢大家的好意,我不累,腿没事,还能坚持……。”王勃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既是有再大的困难,也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他常说一句话:“少说漂亮话,多做平凡事。”他不仅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面对疫情,他不怕危险、不怕艰苦、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召之即来,来必能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承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人物档案:王勃,男,汉族,1984年9月16日出生,中国共产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司。2004年参军入伍,2009年参加公务员考试从武警渭南支队考入韩城市公安局工作,现为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民警,兼韩城市公安局实战教官。被渭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评为“优秀指挥员”,多次被韩城市公安局评为“武器警械训练先进个人”。曾多次参加陕西省公安厅、渭南市公安局警务技能实战教官培训,香港实战教官班培训,参加省厅备战全国教官比武集训,全省特警拉练、渭南市特警集训等,多次参加重大案件嫌疑人的抓捕及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