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08:22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09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2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疫情防控、政法和环保工作,看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法工作与基层政法单位和有关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市委政法委、生态环境局、板桥镇负责人分别参加。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卫高民先后来到板桥镇政府机关、板桥镇司法所、王村韩黄交界疫情防控检查点、薛峰水库库区管理站、板桥镇污水处理厂、板桥村、板桥派出所,每到一处,卫高民都现场察看车辆管控、人员进入登记和体温检测情况,查阅疫情防控登记台账,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值班值守人员组成、工作流程、人员车辆流动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各类厂矿企业陆续开始复产复工,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更加重要,韩黄交界防疫检查登记点是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一环,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摒弃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过往车辆管控和返韩人员信息登记与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韩城“西大门”。要切实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围绕“查、接、控、隔、防”等重点环节,全面摸清返韩人员健康情况,及时劝阻群众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各检查点、公共场所、公共物品消杀工作,严格按照“一支笔”要求,采取专人专笔登记,严防交叉感染。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在薛峰水库库区管理站和板桥镇污水处理厂,卫高民仔细查看和了解水源水质情况、水源防疫要求和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处理能力、工艺流程、人员配备和运转情况。他强调,薛峰水库是全市人民的“水杯子”,澽水河是全市人民的“母亲河”。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水质取样化验检测频次,严密关注澽水河上游疫情动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板桥镇要全面排查摸清澽水河沿线农家乐、村组垃圾堆放,坚决封堵取缔沿岸各类排污口,要加快镇污水管网建设,力争早日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确保镇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薛峰水库库区管理部门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水源地各项保护措施,加强巡视检查,做好防护消毒,守护好全市人民的“母亲河”“水杯子”。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卫高民征求了基层同志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基层社会稳定是全市社会稳定的基础,基层政法单位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降低刑事案件发生率,提高刑事案件查结率和办结率目标,下沉警力、送法下乡,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民事纠纷问题,充分发挥村组法律顾问专业指导作用,持续抓好群众素质教育,为打造和谐稳定的基层镇(村、组)夯实基础。基层政法委员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健全网络,抓点带面,加快建设一批阵地到位、制度健全、人员专业、责任明晰、工作有效的政法先进示范点。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把疫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作为近期的宣传重点,带头宣传,做到疫情防控与政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卫高民对各基层政法单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安排,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展现政法干部靠前指挥、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

卫高民深入板桥镇调研工作

随后,卫高民带领我市爱心企业新璋孔子学堂负责人分别来到民德里小区和育英二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食品。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爱心企业为小区防控检查点送来了防控急需的物品,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慈善情怀。对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一线防控人员继续发扬不怕辛苦、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坚守岗位,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