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卫高民深入包联村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08:29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8

2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深入桑树坪镇调研疫情防控、政法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基层政法人员和驻村帮扶人员。市委政法委、桑树坪镇负责同志参加。

卫高民先后来到桑树坪超限站、桑树坪煤矿入镇入矿疫情防控检查点,独泉村、院子村、杨湾村、张山村等包联村入村防疫检查点,详细了解了村组(厂矿)人员进出登记、车辆进出管控、返乡人员接送和重点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问题现场进行督导整改。他强调,目前正值返韩人员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村组(厂矿)防控检查点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和麻痹松懈思想,紧盯重点敏感区域返韩人员,充分发挥镇卫生院和村组医疗人员的专业指导作用,做好各检查点、公共场所、公共物品消杀登记指导培训工作,采取专人专笔进行逐车逐人登记,严防交叉感染,坚决守好韩城的“北大门”。

在院子村、杨湾村和张山村,卫高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镇办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抓好产业扶贫,加强就业创业增收,发展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开展扶志扶智,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剩余人口如期脱贫。桑树坪镇、包联部门和驻村帮扶人员近期要认真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对标方案,夯实责任,逐人逐户摸排,做到问题排查精准,数据信息详实。在贫困户相里养贤和孙创德家中,卫高民细致询问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带去疫情防护用品和慰问金等,希望贫困户能够自强自立、乐观生活,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依靠各级组织,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桑树坪镇政府、桑树坪派出所、王峰派出所,卫高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基层信访稳定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征求了基层同志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基层安则全市安,基层稳则全市稳,基层政法单位是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主要力量,要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居”的目标,忠实履行“专政、管理、服务”职能,要将警力下沉,加强一线力量,通过扎实细致工作,不断降低辖区刑事案件发生率,提高刑事案件查结率和办结率,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要整合优化资源,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基层辅警和村组调解主任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的作用,降低民转刑比例,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加大打击电信诈骗等各类新型网络犯罪力度,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镇、平安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