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7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刘研硕 点击次数:156

微信图片_2020011514221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研硕)为认真贯彻1月14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防管控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新格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1月14日下午,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在中国电信韩城分公司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百进,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1月14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市公安局从12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百警进千家访万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宣传活动以来,全局民警、辅警网格化包联全市各村组、各社区,累计发放和张贴宣传单、宣传海报10余万份,入户宣传7万余户,关注“终结诈骗”微信公众号并启动“个人护身符”功能的群众达1万余名;通过“韩城刑侦”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各级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等途径,推送宣传防电诈信息、标语及视频150余条,辐射群众高达30余万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开展后,全市刑事发案得到了及时、有效遏制。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全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打合成战、打整体战,尤其是公安局一手抓“打击”,一手抓“宣传”,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有力遏制案件多发、高发势头,确保实现了“网络电信诈骗发案数、群众损失数明显下降,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人数明显上升”的“两升两降”目标。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秉承“抓宣传就是抓源头、抓关键”的根本,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打好宣传战,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人人自危;要创新载体,对症下药,切实提高防范宣传电信诈骗的能力和质效,做到点面结合、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使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人尽皆知,防范意识人人得到提升;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营造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浓厚氛围,形成“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新格局;要深度经营,精准打击,始终保持对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迅速掀起专项行动高潮,打一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