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01-15 18:11 来源:韩城市人民法院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1月15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法院在一楼审判大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对韩城法院各部门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工作经验,评选先进典型,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阁主持。

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2019年度工作作了汇报。韩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旺纯宣读了《韩城市人民法院2019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速裁法庭、审判监督庭、龙门人民法庭、象山人民法庭、执行二庭、信访督办科、司法警察大队为2019度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师青怀、焦自强、杨剑虹、范建林、师凯、杨育学、杨柳、冯凯芳、王锐华、薛萍、贺军莹、王春妮、田雨梦、吴刚、薛希娟、薛建梅、王萍(大)、王延红、田建林、王小林、吉文宜、任为一、吉华鹏、高小军、唐辉、高建锋、强波宁、冯甲强、同田兴为2019度工作先进个人。韩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向贤宣读了《韩城市人民法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行政庭、立案庭为2019度党风廉政工作先进集体;授予郭小辰、王建玲、高翔、樊智侠、王萍(小)为2019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先进个人。韩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宁振全宣读了《韩城市人民法院2019年度信访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司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执行一庭为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刑事审判庭、桑树坪法庭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先进集体,授予民事审判一庭为2019年度司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授予王胜利、王一同、刘振龙为2019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授予王延红、刘振龙、张延岚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先进个人,授予贾靖晶、王锐华、张延岚为2019年度司法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院党组成员为获奖者进行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为韩城法院创新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号召全院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振奋精神、务实进取,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司法公正、业务精通的法院队伍。

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指出,2019年,韩城法院全院干警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在案件总量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各项工作在奋进中发展,在挑战中前行,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完成了院党组既定的目标任务。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抓主业,收结案数量与案件质量同步提升。2019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4557件,审、执结4393件,结案率96.4%,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三名,在案件较2018年增加313件的形势下,案件接收比任然达到1,完成了省院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院结案率超过98%的庭室5个,结案数超过百件的法官18名,个人结案数最多的法官结案285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案件调撤率、服判息诉率、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裁判文书上网率等重点指标继续保持优势,信访投诉率明显下降。“两率一度”人民满意度96.45%,在全市政法口是唯一高于全省平均值的政法单位。二是抓服务,司法职能发挥出新水平。开通了网上立案平台,在跨域立案、预约立案、多元化解等多个方面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多样的司法服务。加大司法救济力度,对18案减缓免诉讼费73万余元,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各业务庭轮流到市上接访,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于涉众性、敏感性案件和事件处置得当,为化解债务风险、推动韩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三是抓队伍,积极落实干警待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了全院干警职务职级并行待遇,干警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积极为全院干警进行体检,对退休老干部关爱工作持续推进。四是抓规范,司法政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年初向各兄弟法院学习,积极探索制定该院岗位目标责任考评管理办法,对廉政纪律、审判管理、考勤请假等方面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年评查案件4393件,优良率达90%以上,无不合格案件。五是抓基础,基本建设迈出新步伐。芝阳法庭建设已基本完工,芝川法庭建设已出地平。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视频会议和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升级改造,运行更畅通。积极开展库藏档案和新生档案的数字化工作,提高档案查询利用效率,努力实现网上调阅卷宗的目标。六是抓宣传,不断创新,成绩凸显。一年来在《人民法院报》、《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等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稿件52篇,在各级电视台、电台、网站发表信息2200余篇次;官方微博发表和转发微博11383条,每日平均阅读量超过10万,在最近政务微博全国法院榜单中排名第27名;官方微信推送信息728条,在2019陕西法院系统微信、微博传播力榜单显示韩城法院分别名列全省法院第三、第六名,获得“陕西省法院系统微信账号年度最具传播力”奖等多项荣誉;今年抖音官方账号运行不到十个月点击量突破一百万,最高一条抖音点击量达到22.3万;今日头条推送信息511条。

贾福德讲到过去的一年,全院干警舍小家、顾大家,维护全局、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定下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他们的刑事法官,遵循罪刑法定,恪守诉讼时限,规范量刑节点,严格把握事实关、证据关,不辞辛苦,埋头苦干,长期加班,好几个案件的判决书接近200页,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攻坚克难,高效圆满完成两起涉恶案件的庭审任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多次受到市扫黑办表扬,中省市督导组在检查中给予肯定。他们的民商事法官,坚持调判结合,强化定纷止争,追求案结事了,关注民生权益,维护交易安全,审理过程中严格把控程序关、实体关,准确适用法律,按照证据规则,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释法明理、明察秋毫、任劳任怨,阳光高效的审理了一大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涉及全市重点建设和重点项目的民商事案件,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基层法庭案件繁多,纠纷琐碎,同志们不畏艰苦,保一方平安,六个庭长年结案均超过150件,一批法官凭借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法律功底,正逐步成长为全院新的审判力量中坚。行政庭法官对非诉行政案件快立快审快执,为全市执行回土地出让金和滞纳金2亿余万元。他们的执行干警,经过团队化改革后,改进工作方法,规范执行行为,拓宽执行渠道,用足强制措施,努力兑现胜诉权益,加班加点不在话下,工作到深夜则成为常态,顶着星星出发,带着月色返程,抓老赖、打拒执、惩失信,风雨无阻,积极作为,全年受理执行案件1429件,执结1370件,依法拘留60人次,利用微信、互联网、广场LED屏等平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52名,1045人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执行到位标的额二亿八千余万元。综合部门的同志们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全方位服务执行审判。审管办强化案件流程管理,审判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宣教科通过各类媒体多角度创新宣传形式,展示法院形象,树立司法权威,该院的信息宣传工作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的标杆。立案庭、法警队、信访督办科、人事科、办公室等部门始终坚持“全院一盘棋”的理念,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为全院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贾福德强调,2020年对全院干警来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随着司法改革的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都面临着新的挑战,要求大家:一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法院工作发展根基。二是要加强团结协调,牢固树立法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打好“团结牌”。三是着力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法院工作管理水平。贾院长号召全院干警在新的一年要同舟共济,砥砺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韩城法院更好成绩和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