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组织学习中央、省委相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07 10:41 来源:韩城新闻网 点击次数:38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组织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中纪委关于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和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冀会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印杰、张宏哲,秘书长王学军及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冀会康党组会60D53B3D-41FF-481B-BD66-602C6BB504ECV1.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扎实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并审议通过深入贯彻四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特别是对推动韩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106201902.jpg

会议认为,中央对赵正永、陈国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将反腐败进行到底的鲜明立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决态度,充分体现了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顽强意志。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给予赵正永开除党籍、给予陈国强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分决定,坚决与赵正永、陈国强划清界限,坚决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冀会康党组会022617F53A9-A244-4C3E-B8D7-919968D64DBDV1.jpg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每一个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都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做到这些不能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锁在抽屉里,更重要的是将它们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人大工作的首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做到头脑更加清醒、态度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作风更加过硬,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刻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第一时间行动,市委有要求、人大第一时间落实,市委有重点、人大第一时间跟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二要开展大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省委全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在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着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效能,助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三要开展大调研,坚守人大初心,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工作,抓实抓好“三联系”制度,在人代会召开前的这段时间内,扎实开展“问百姓之所需、知百姓之冷暖、解百姓之愁烦”主题调研活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躬身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总结镇街人大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真正了解并推动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开展大落实,服务全市中心,在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行使好人民所委托的权力,围绕“三大攻坚战”、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跨区域协同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方式,主动靠前、身体力行,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全力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切实将市委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