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进百姓千家万户之举不易 筑电诈铜墙铁壁之心不改——韩城市公安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入户宣传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12-28 11:21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刘研硕 杨毓洁 点击次数:1

mmexport157734847864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研硕 杨毓洁)为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指示精神,切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韩城市公安局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通过集中开展“百警进千家,访万户”大型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为全市群众提前送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春节礼物。

此次“百警进千家,访万户”宣传活动,刑侦大队在前期扎实梳理全市电诈案例、详细研判分析发案类型的基础上,制作出一套贴“韩城地气”的宣传海报及手册,并附上全市真实案例来警醒市民提升防范意识。在入户宣传过程中,民警根据入户居民家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对家中有固定电话的老年人,重点宣传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案例,比如新近出现的“冒充远房亲戚”类电信诈骗;对年轻人的宣传重点则放在解析网络诈骗套路,如兼职刷单、网购退换货等。刑侦大队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措施,切实保障了此次宣传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公安局各科室所队和13个派出所也纷纷行动,深入各自包联小区、辖区,向市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万一上当受骗或者亲戚朋友被骗,要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暖心的问候,敲开一家又一家的大门,民警通过耐心的讲解和宣传,不但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还不断拉近着与人民群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为警民携手共建良好的社会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5103532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418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521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726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832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842

微信图片_201912261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