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龙亭派出所反恐防恐,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图)

发布时间:2019-12-27 09:19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史涛 点击次数:1

微信图片_2019122419255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史涛)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和谐氛围。

强化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市局工作安排,结合辖区实际,龙亭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街道商铺、加油站开展反恐防恐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材料、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群众从识恐、防控、反恐等方面提高对恐怖活动的了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反恐演练,提高实战能力。12月24日,龙亭派出所在中石化加油站开展了一场反恐演练。演练情景中,一名“歹徒”持刀冲进加油站声称要实施暴力行为,加油站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稳住“歹徒”,并借机报警。龙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武器装备抵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快速控制“歹徒”并带离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加油站员工的应急应变能力,提升了民警的处突能力。

近期的反恐防恐宣传及实战演练活动,有效地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对恐怖活动的认识及防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在面对恐怖袭击时的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派出所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为构建和谐韩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4192601

微信图片_20191224192604

微信图片_2019122419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