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韩城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09:11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6

项目建设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必然要求,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韩城市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旅游及服务、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六方面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聚焦目标任务,全力加快建设,推动市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承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柔道项目竞赛任务的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建设项目进入冲刺阶段,承担建设任务的广大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目前,柔道馆地下部分已完工,地上部分正在进行混凝土固设和钢筋绑扎等工作,场馆雏形已清晰可见,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我市经济和体育事业持续发展。

陕建十五建公司 十四运柔道场馆项目总工长马磊说:“我们现在看到的竞赛馆主体结构部分经过我们4个月的努力,现在已经进入主体施工的尾声,我们预计赶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后续一系列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室外工程等配套设施中我们将克服冬季施工困难,确保明年6月份顺利交工。”

灵芝大道项目是韩城市2019年的重点道路交通工程,是堡安新城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结构,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军民融合,推进“双拥”工作开展和军民共建方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几天,该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全长436米的沆水沟大桥进入了预制箱梁架设施工的关键环节,施工现场,大型架桥机在工人们的操作下,将一片片预制箱梁精确地安放在墩台上。

灵芝大道项目桥梁工程负责人陈布依说:“目前,沆水沟大桥完成预制箱梁架设14片,完成整体(工程)的25%。作为施工方,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项目时间节点,组织足够的人员、机械,科学施工,力争元旦节前后完成箱梁架设,为灵芝大道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韩城市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旅游及服务、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六方面,策划实施项目377个,总投资1270.7亿元,年度投资420.6亿元。年初,全市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统筹安排,对每个项目按照责任分解机制,明确项目名称、目标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各项目牵头单位制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表,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并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开通精准服务直通车,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