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状元府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23 08:58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石小荣 通讯员 杜小林 点击次数:2

12月18日,韩城市状元府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状元府是清代韩城状元王杰致仕归里的居住地,王杰在从政生涯中表现出的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勤勉尽责、俭朴务实、严以律己、不畏强权、刚正不阿的品质,值得我们当代每个党员干部学习借鉴。状元府以丰富的图、文资料,集中展示了王杰的从政思想和勤廉事迹,是韩城市继司马迁祠、党家村、郭孝义廉政教育基地之后,建成的全市第4个廉政教育基地。

据了解,韩城状元府廉政教育基地分为王杰故事传说、先贤廉政书画、王杰生平事迹三个部分。馆藏书法、绘画作品300余幅,石刻、木雕千余件,廉政故事以出身寒门、秉承父志、高中状元、儒相本色、旷世才学、逸闻辨考、清廉为官、勤勉审慎、耿介正直、足智多谋、重德修品、质朴亲民等12个部分进行集中展现,旨在通过实物实景,对话历史名人,带领党员干部穿越时空,品读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教育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