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精准扶贫】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08:49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梁媛媛 点击次数:0

为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更好落实帮扶工作责任,彰显检察机关使命担当,推动包联村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12月16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该院驻村第一书记贾继军同志结合自己包联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当前脱贫帮扶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各帮扶干警要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对扶贫政策理论的学习理解。要按照“比责任落实、比尽锐出战、比精准举措,提升脱贫质量”的“三比一提升”行动要求,对照各自帮扶任务对全院帮扶的每一户贫困户的人口状况、家庭收入、基本医疗及住房、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再核查,对应差距、强化措施,切实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通过工作一定要让人民群众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包联村如期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最后该院副检察长吉红东强调,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责任心和紧迫感,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处理好扶贫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关系,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推动各包联村年度脱贫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巩固成果不返贫,坚决打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