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时间倒逼给项目“加压”

发布时间:2019-12-09 15:2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曹黎阳 点击次数:2

11月21日,记者在绿地国际金融城、桢州大街(临塬路—花园路)道路等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项目工地显眼处都设置了项目进度展示牌,内容不仅涵盖项目简介、建设内容,还增加了工期表内容,公布项目每个施工节点完成时间、任务和完成情况。发改委主任郭继锋表示,插标亮界是韩城市倒逼机制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的一项具体措施。

插标亮界以提高办事效率,推进重大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为着落点,重点对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和任务,审批事项,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等方面建立倒逼机制。以韩城绿地国际金融城为例,该项目于2018年3月31日开工,历经一年多建设,一期项目已完成交付,后续4个地块全面开工。包含韩城绿地中心项目,韩城绿地国际金融城DK1、DK2住宅项目、DK3商业地块,开工面积约50万平方米。DK3商业地块将建设国际风情商业街、1万平方米图书馆及高端酒店一座。目前,商业街土方桩基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0年1月可完成主体封顶。图书馆、酒店土方开挖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检测施工,主体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预计2020年8月图书馆主体施工完成。

今年,韩城市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旅游及服务、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六方面,策划实施项目377个,总投资1270.7亿元,年度投资420.6亿元。年初,全市对全年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统筹安排,以倒逼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对每个项目按照责任分解机制,明确项目名称、目标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各项目牵头单位制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表,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并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开通精准服务直通车,研究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