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学调研 正文
窄屏浏览

陕西省人大代表到韩城检察院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9-12-09 09:34 来源:韩城检察 点击次数:5

12月6日,陕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省人大代表、西安市浩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浩公一行三人到韩城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吉红东等院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该院吉红东副检察长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的亮点和主要做法,并汇报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刘朝阳介绍了办理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情况以及办理案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王浩公主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各位领导就监委调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移送起诉的送案标准、与法院等司法机关的衔接配合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研究探讨。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赵韩煜详细汇报了侦查监督核心业务情况,并就监委移送起诉案件的提前介入、拘留对接留置和强制措施的适用等工作与王浩公主任进行了深入探讨。综合业务部负责人王利欣介绍了律师接待和保障律师在检察环节的诉讼权利的工作情况。

王浩公主任对韩城市检察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该院能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通过案件办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浩公主任表示,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宣传好韩城检察工作的亮点,多提出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的提案,为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