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带队来韩城市对接跨区域合作事宜 共同推进韩河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 全面开启跨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图)

发布时间:2019-12-09 14:44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256

12月4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带队来到韩城市,就共同推进韩城河津侯马客运专线前期工作以及跨区域协同发展事宜进行交流。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委秘书长牛晓虎,河津市副市长李满刚,中国铁路设计院、韩城市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鞠振全面介绍了河津方面推进韩河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项目概况,中铁设计集团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线型规划走向、主要技术标准、站场选址方案等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双方结合两地实际,就韩河侯客运专线涉及的具体问题、固化跨区域合作机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褚锦锋指出,河津、韩城山水相依、人缘相亲,互联互通具有先天优势。近年来,关中平原城市群、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等国家规划的实施,为河津—韩城跨区域合作和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创造了有利条件。韩城十分珍视这一机遇,希望双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共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共建“大龙门”经济共同体为方向,共同争取中省政策支持,力争在国土空间规划、民生事业布局、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先行一步,推动两地早日实现同城化、一体化发展。韩河侯客运专线是两地交通网络的连心工程,对于提升两地对外辐射带动能力、推动两地产业共建和发展共享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互通信息、加强交流,共同抓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纳入国家规划、早日落地实施,全力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鞠振表示,建设韩河侯客运专线是韩城、河津共同的新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形成共识,进一步加强与上对接,凝聚合力,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要坚定信心,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在干部挂职、人才交流、产业融合、设施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韩河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争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让两市人民共享更多跨区域合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