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讲堂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12-05 15:26 来源:韩城市交警大队 作者:通讯员 刘妮 李萍 点击次数:11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妮 李萍)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下午,韩城市交警大队法督中队、龙门中队民警深入辖区陕西龙门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600余名驾驶员职工讲安全。

活动期间,民警组织驾驶员观看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海报,向企业驾驶员宣传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并让职工亲身体验了一回“酒驾”。据悉,此次宣传教育使用“酒驾模拟眼镜”,佩戴此种眼镜后,可以体验酒后驾驶的眩晕感,这也让驾驶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酒驾的危害性。会上,法督中队民警李萍通报了企业道路交通状况,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减少和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方法和措施。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向他们宣讲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介绍驾车途中出现的超速、超载以及疲劳驾驶的严重危害性,特别是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叮嘱职工在上下班途中遵守交通法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企业负责人表示,坚决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有效提高了企业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起到良好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