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保卫黄河·守望星空”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暨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1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卫国英 点击次数:105

DSC0851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国英)为进一步改善韩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全力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按照市委市政府《“保卫黄河·守望星空”冬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12月3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供销联社、金城办、新城办等相关单位召开了“保卫黄河·守望星空”冬季防治攻坚行动暨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就韩城市公安局涉及的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主持,副局长杨旭东参会。

会上,吴普学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韩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参会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助推韩城市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杨旭东对近期韩城市公安局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整治措施、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从思想上认真对待此项工作,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合力做好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冬季污染防治工作快速推进。

最后,吴普学就下一步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金城办、新城办要动员社区干部深入小区物业办进行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宣讲,并采取设立提示牌、宣传横幅、制作电子屏等醒目方式提示群众;二是城区派出所要将此项工作和社区警务及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制止燃放行为,并动员社区民警、辅警深入居民小区、城中村每天开展巡查;三是治安大队积极对接电视台、报社,利用新媒体、宣传车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烟花爆竹巡查小组常态化对城区宾馆、酒店、街道开展巡查;四是市供销联社要立足工作职责,在销售环节必须提醒零售网点禁限放区域范围,并联合治安大队对非法储存、销售行为进行打击。

DSC08523

DSC0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