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强化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防线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0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孙鹏 点击次数:112

DSC0848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鹏)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强化我市涉爆单位内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11月29日,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涉爆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召开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能源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列席,会议由韩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杨元民主持。

会上,首先由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吉建军通报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杨元民回顾总结了韩城市公安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局桑树坪派出所、永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杏树沟煤矿负责人分别从基层派出所、涉爆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涉爆单位民爆物品使用、涉爆单位内部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主管治安工作副局长吴普学就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认识形势,高度重视。民爆物品安全监管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突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各涉爆企业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11月22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完善机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严格落实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各涉爆企业单位要按照韩城市公安局的安排内容,结合本企业实际,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明确重点,规范要害环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落实企业管理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内部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同时,要加强学习,推广、提高民爆物品管理科技化、数字化应用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工作台帐、工作资料,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确保民爆物品管理各个环节安全运行。三是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强民爆物品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涉爆企业切实落实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隐患。各涉爆企业单位特别是煤矿、非煤矿山,一定要将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要将单位内部安全生产自查、排查工作及隐患整改工作成为企业安全生产的经常事项,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DSC08509

DSC0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