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治安采取三个强化做到三个夯实 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图)

发布时间:2019-11-27 10:15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焦晨 点击次数:42

DSC08465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焦晨)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冬季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采取三个强化,做到三个夯实,全力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政治建警,夯实思想根基。治安大队坚持将政治建警放在首要位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融会贯通,抬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的相互启发、相互提升,促进各项治安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强化统筹兼顾,夯实工作根基。一是严密行业场所管理。在找准薄弱环节的基础上,集中对宾馆、洗浴、足浴等人员复杂场所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特别是旅馆业、大型洗浴场所、小浴足店以及KTV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督导企业内部开展从业人员管理,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坚决杜绝“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二是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11月上旬,治安大队组织全局13个派出所的50余名责任区民警、辅警参加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再培训,对信息的日常维护、18种可疑数据的处理、陕西治安APP的安装使用和E治安的功能等业务一一做了演示和讲解。会后,大队基层基础工作民警针对各派出所存在的不同问题,逐一消除、逐一化解,全面高效提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效能。三是扎实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专项整治。对全市30余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展新一轮安全检查,完善管理台帐,统一登记备案、从业人员登记簿等基础台账,落实一车一档,交易备案,确保二手车交易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更好地服务管理工作需要。

强化防范预警,夯实安全根基。一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各派出所针对当前突显的各类矛盾纠纷及存在问题,依托建立的“三合一+X”调解室和社区民警各自总结的“工作法”,坚持“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查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及时摸排,及时掌握,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二是做好动态跟踪。辖区派出所详细了解掌握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展,对摸排出的工作重点,逐一细化措施,明晰化解进度,确保矛盾问题解决、隐患消除,全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办)、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的工作目标。三是加强治安防控,预防违法犯罪。各派出所针对辖区易发频发案件的时间、空间、区间及作案特点,认真分析辖区治安形势,优化巡逻方案,强化显性用警,合理开展巡防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巡逻防控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11月25日上午,全局召开韩城市公安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围绕危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狠抓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检查督导力度,堵塞漏洞,加强管理,落实企业管理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各级各类人员管理民爆物品的岗位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力戒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DSC08479_wps图片

DSC08401

fb752f5ef76403c57370aa0739b3169

微信图片_20191031090617

微信图片_20191126092253

微信图片_20191126092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