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文苑】对党忠诚守初心 执法公正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9 08:48 来源:平安临渭 点击次数:16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有感

杜桥派出所民警: 温阳

2019年9月18日,我收到了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的录用通知书,从一名西北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的学生转变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的十六字要求也成为了我从警之路的初心。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从学生到社会的转变,更是从索取到奉献的蜕变。经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我正式步入了工作岗位,成为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2019年10月24日,渭南市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分局党委对于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由刑侦大队师慧娟带领我和另外两名新警代表临渭公安分局参加此次竞赛。接到政治处的通知后,我十分珍惜这次能够代表分局争夺荣誉的机会。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这不仅体现出分局领导对于我们新警的信赖,更是我从警起点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保证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下,我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紧背诵,全力复习。备考期间恰逢我们警组值班,20多个的群众报警体现出群众对于公安机关的信赖,也让我感受出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跟随警组完成处警任务的间隙,我坚持复习参赛相关知识、不让自己影响备考的复习进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临渭公安分局代表队从44支街道办、部门代表队中脱颖而出。

11月6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中,十支队伍都是优中选优,实力强劲。身在赛场之上,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认真对待每一道题目,把握每一次得分的机会。我在抢答题环节为临渭公安分局抢得五次答题机会,令我们获得了比分优势。而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由于与工商分局平分,通过商榷,我们决定大胆出击,选择最高分值的题目并准确回答,一举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临渭公安分局代表队获得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分局陈康政委、李乐育主任的殷切关怀和政治处及所领导的大力支持给与了我们四名参赛队员巨大的信心,而政治处副主任侯景涛和慧娟姐冷静分析比赛局势沉着分析,进行针对性的复习与布置,更是我们能够获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这是我加入临渭公安分局大集体的第一次竞赛,不仅让我增进了对于主题教育知识的学习深度,更增加了我集体荣誉感,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让我对于今后的从警之路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覆大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从警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秩序,预防打击犯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