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王明宇政委为公安局综合科室讲党课(图)

发布时间:2019-11-16 10:43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张蓉 点击次数: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民警、辅警的“精气神”,着力营造机关综合科室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干事氛围,11月14日,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明宇以“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为题,为政治处、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等党支部讲党课。

课前,政治处党支部书记杨宏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后,王明宇同志结合自身学习、调研、思考情况,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对加深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作了深刻阐述,要求党员民警、辅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加深找差距、抓落实的深度与力度,推动公安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在授课中,王明宇指出,机关科室既是市局党委的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又是公安工作的‘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他要求,一要忠诚为先,大局为怀,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为市局党委做好决策服务,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二要开拓创新、提升效能,创造一流业绩。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实践动力,在工作状态上充满激情、工作方法上开拓创新、工作质量上精益求精,对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紧抓快办、一抓到底。三要乐于奉献、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在新形势新要求面前,党员干部尤其要严字当头,谨慎从事,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以平常心对待名利,以进取心对待工作,形成重信念、守纪律、尚廉洁的良好风气。四要勤学苦学,提升素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辩证关系,带头创建学习型机关,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实战打击,为市局党委、一线办案民警做好决策服务和工作支撑。

此次党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思想站位高、指导实践性强,与会党员民警边学边思,从提高认识、干事担当、务实奉献、增强能力四个方面对照要求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有效地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