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王峰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11-16 10:37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程丽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程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法制观念的理解,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11月14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王峰派出所到辖区卓立学校,为在校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法制课上,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目前中小学生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特点,总结分析了在校小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又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同时,民警还向学生普及防伤害、防抢劫、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随后,民警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活动,通过民警提问、学生抢答的形式,讲授了社会上的违法犯罪现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

此次法制课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深了对法律和生活常识的认识,让学生在校内校外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