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开展“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11-13 09:25 来源:韩城交警 点击次数:7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妮 李萍)为做好冬季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11月11日上午,韩城交警大队法督中队、新城中队民警积极开展以“平安上学路•安全文明行”为主题,走进辖区实验小学,为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法督中队民警李萍通过交通法规及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给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首先,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学生们提出了应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随后,新城中队形象岗民警通过和学生们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解最基础的交通手势的含义,强调每位学生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法督中队张洁、李涛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指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行走、过马路,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乘车时应该注意安全等知识。

此次活动,孩子们学得仔细,做得认真,参与积极,取得了很好的宣教效果。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师生们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规,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