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警苑文化 正文
窄屏浏览

【民警文苑】我想做一棵树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0 来源:平安临渭 作者:戒毒所民警:巩宇 点击次数:2

真的很喜欢三毛的这首诗: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

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

我是一个非公安院校毕业的学生,为期半年的新警培训从队列训练,再到技能培训,军事化管理,严格的训练,让我学习了丰富的知识,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使我受益匪浅,迅速成长。我由原来弱不禁风需要父母保护的温室花朵成长成了一棵小树,虽然只发出了嫩绿的新芽,但也在努力茁壮成长。

回忆起培训中的点点滴滴,“出腿如风,落地砸坑”的队列训练的画面依然萦绕在我的脑海。枯燥,乏味,疲惫是我对队列训练的第一印象,但教官告诉我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过硬,才能肩负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最终在严明的纪律下,凭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队不掉肉”的信念,我坚持了下来。队列训练让我学会自立、自爱、自尊、自爱,让我变得充盈成熟,走出温室,勇敢的站出来迎接风雨成长。

科学文化素质也是人民警察职业发展的丰厚底蕴,完善的知识结构、厚重的人文素养、终生学习的理念以及和谐的警民关系是人民警察克敌制胜的最终决定力量。在学校的理论学习,不仅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还提高了业务知识和自身修养。我就像一棵小树一样,抓紧在学校的一分一秒,不断汲取养分,只想着不断茁壮成长。

通过这半年的学习,不仅让我明白了,我踏上的这条从警之路,这条正义之路,是由无数前辈们和无数公安英烈构筑的,更让我了解到,这身藏蓝警服的意义,他承载了和平与希望,散发着的正义光芒。因此,我会更加努力,在从警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心态平和,默默奉献,为群众带来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