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谭爱华 到韩城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08:19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26

11月6日下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爱华带队轻车简从到韩城法院实地查看调研指导执行工作,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等,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和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实地查看后在座谈会上,韩城法院副院长高旺纯就韩城法院涉财产刑执行、规范化管理、团队化建设、繁简分流、执行创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三秦飓风”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信用联合惩戒、队伍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贾福德院长做了补充汇报。

谭爱华副院长听取汇报后对韩城法院的执行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韩城法院执行工作抓得细、抓得实、抓得准,成效显著。韩城法院执行工作团队化建设着手较早,运行良好;执行力度大,举措有创新;重视规范化建设,节点管理到位;开门接访,及时化解,信访问题处理得较好。说明韩城法院的执行理念是对的,方向是对的,就是要不断深化,自我监督,对群众负责。谭爱华副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执行理念问题尤为重要。要持续转变执行理念,要按照最高院和省高院的要求,严格管理,严肃执法,要在服务群众上、精细化办案上、监督考核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建设管用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对标中央依法治国1号文件、最高院五年纲要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一一落实,特别在联动机制方面要突破。三是要在信息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标的到位率,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是要抓好重点工作。案件双查双评、农民工工资清理、弱势群体案件绿色通道畅通等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五是在廉政建设问题上绝不能含糊,要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日常。

周稷副院长总结指出,渭南两级法院在省高院的正确领导下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认真落实谭爱华副院长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加大力度,争取我们的执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