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跑出交通强市“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11-06 08:2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曹黎阳 图片拍摄 郭宗义 点击次数:6

10月25日,《西韩城际铁路蒲韩段初步设计方案获批》这则新闻报道“霸屏”微信朋友圈。近几年,对于韩城市民而言,交通建设方面的劲爆消息不绝于耳,韩城正向着“打造交通强市、建设区域交通中心”加速前行。

高质量发展,公路建设先行。作为华北入陕“桥头堡”、西北工业重镇的韩城,与山西省隔黄河相望。上世纪七十年代建成的悬索桥是连接秦晋之间唯一的通道,由于当时设计标准低、重载交通量大,2006年被检测评定为四类危桥,限制大型车辆通行,交通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为此,我市超前谋划,提出立足关中平原城市群和黄河金三角发展规划,以“打造交通强市、建设区域交通中心”为导向,拉开了一场“苦修内功、辐射周边”的交通建设大幕。

智慧交通迅猛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核心区建设的优先领域,建成一批交通重点项目,陆河纵横,四通八达,优美的线条在162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交织成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据统计,目前我市境内公路建设总里程约2011公里,尤其是“十三五”以来,交通建设总投资达82.3亿元,远超前三个“五年计划”投资总和,普通干线公路总里程增加57公里,普通干线公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增长高达37.2%,农村公路总里程增加381.1公里,农村公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增长高达25.8%,基本形成了以国省干线为大动脉、县乡道路为骨架脉络、通村公路为毛细血管的“三环五纵十五横”交通路网,在陕西省率先实现了通镇公路二级化、“组组通水泥路”目标。

奋进新时代,领航新征程。随着陕西省首个PPP项目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合龙贯通,沿黄观光路、327国道、东旅游路等建成通车,西韩城际、韩侯城际、韩黄高速、韩宜高速、韩合机场、韩万黄河大桥、327国道韩城至黄龙段改扩建、S201沿黄公路龙门至芝川段改扩建……短短几年时间,我市数十项连接市域内外重大交通项目快速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从“严重不足”到“基本适应”再到“适度超前”的历史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