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摘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陈一新:学深悟透做实四中全会精神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发布时间:2019-11-02 09:21 来源:中国长安网 点击次数:11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学习会上强调

学深悟透做实四中全会精神

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中国长安网北京11月2日电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做实四中全会精神,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极不平凡的成就,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四中全会展现了“中国之治”的宏大愿景,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境界,提供了人类制度文明发展的新模式。要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把握制度优势、完善制度体系,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最大限度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陈一新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落地实践,对政法系统来说,就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此来夯实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要加快建立健全社会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制度。要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组织助推、社会组织协同、人民群众参与的社会治理体制。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位工程,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为控制性工程,把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基础性工程,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底板性工程,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更好发挥社会治理体系的整体效能。

陈一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一级抓一级,推动政法系统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以制度体系建设为主线,以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大调研为先导,谋划好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各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