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亢振峰为代理市长(图)

发布时间:2019-10-30 18:06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56

10月29日,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亢振峰为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符浩为韩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宁双喜为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兰坤、程印杰、张宏哲,秘书长王学军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市法院院长贾福德、检察院检察长高北慰及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杜鹏辞去韩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杨澎辞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卫高民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决定。随后,新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进行宣誓。

会议指出,此次人事调整是省委、渭南市委从省市发展大局出发,根据韩城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充分深入考察,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深入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渭南市委对韩城计划单列试点工作及韩城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于加强我市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韩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政府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亢振峰同志的带领下,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以进取之心答好“发展卷”,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以计划单列为抓手,以“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发展成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资产运营和金融创新为抓手,催动韩城全面发展的核心爆破力;以项目驱动为抓手,破解产业升级转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以激发社会力量创新创业的主动性为抓手,推动民间资本助力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抓好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进一步焕发干部的精气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一如既往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助力全市追赶超越、加快发展。

亢振峰表示,当前和今后,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突出主线、守住底线,始终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稳步趋好;牢记为民职责,走好群众路线,察民情、解民困,把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努力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更稳的安全感;坚持依法行政,维护班子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等各界监督,齐心协力把韩城的各项事情办实办好;改进工作作风,恪守清廉底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各项规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以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加强财源建设,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优化税收结构,确保财政收入增长。要加强绩效管理,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加大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效益实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