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司法局开展“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10-28 09:52 来源:韩城司法局 点击次数: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司法行政干部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10月22日上午,韩城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韩城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范家庄村党支部旧址、芝阳镇赵峰村“番地事变”旧址。张兴国老人讲解了韩城第一个党支部诞生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当时范家庄人民前仆后继为韩城革命发展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芝阳镇赵峰村番地事变旧址,在聆听讲解、参观游击队宿营窖中感悟“番地事变”中英烈们的事迹,回顾了当时的战斗场景、革命生活,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在接受教育后,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在,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将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