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织密“五张网 ”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图)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5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薛妍 点击次数: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大庆安保期间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热情持续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治安防控“网格化”管理,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护屏障,着力巩固提升当前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一、织密矛盾纠纷化解网。充分吸收借鉴“枫桥经验”,牢固树立“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工作理念,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针对性强、操作性高、适用面广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模式。同时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向广大群众积极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将法制观念植根于群众心中,最大限度地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中,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矛盾1

矛盾2

矛盾3

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配合提早部署,通过树意识、严检查,常巡逻,进一步织补校园安全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一是完善民警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工作制度,组织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深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防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采取“查、看、问”等方式,对校园保安配备、门卫值班、视频监控、消防设备等情况逐一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将校园作为治安防范重点单位,加大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巡逻防控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秩序。

校园1

校园2

三、密织街面巡逻防控网。高效整合巡特警、交警、机关民警、派出所民警等巡逻力量,科学配置警力,推行网格化区域巡防模式,通过动态巡逻、动中备勤,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人员密集场所、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建立巡逻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大打击力度、挤压犯罪空间,提升社会面动态控制能力。

巡逻1

四、织密行业场所管控网。以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对行业场所的阵地管控,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并利用突击检查、便衣暗访等方式,适时对全市旅馆、娱乐场所及洗浴按摩场所等容易滋生黄赌等违法问题的场所开展治安大清查,对黄、赌、毒等违法行为零容忍,全力肃清行业场所的歪风邪气,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规范行业场所经营行为,挤压行业场所内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空间,消除违法犯罪隐患。

行业1

行业2

五、织密民爆监管安全网。严格贯彻“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一是全面对我市民用爆炸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库(室)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各单位及时整改,确保不遗留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从业人员要时刻绷紧责任弦和安全弦,确保民爆物品不丢失、不被盗、不炸响。二是针对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安全隐患增加的市际,治安大队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盯我市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等关键环节,全面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民爆1

民爆2

民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