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国家发改委来韩城市调研黄河流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67

10月2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司副司长马强一行来到韩城市,实地调研黄河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状。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刘革等陪同。

马强一行首先来到沿黄观光路姚家庄村段,了解我市综合交通运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情况。在沿黄观光路桑树坪隧道北口,马强详细询问浩吉铁路建设运营情况,随后还调研了国道108线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黄河壶口至禹门口航运工程建设工作。

马强指出,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合作发展,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区域一体化首先是交通运输一体化,国家发改委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会同有关方面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合作机制,合力解决区域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抓紧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实施,为构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打造高品质出行服务体系、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提供支持。韩城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和黄河金三角区域交通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希望有关方面积极向上对接申报,将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列入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持续完善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全面配合与服务,推动韩城铁路、公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综合处、综合运输研究所以及省铁路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