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共建结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24 18:46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张甜苗 点击次数: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甜苗)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10月23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深入辖区龙门新村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演练前,民警首先向参加演练活动的学校保安人员、师生演练了反恐战术基础动作,对盾牌、钢叉、抓捕器等机械的使用方法及技巧进行讲解,并向师生介绍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快速、安全带领学生撤离危险区域,确保校内疏散通道畅通。随后,结合校内实际,组织演练人员进行了模拟实战。

下午4时,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演练主要摸拟一名陌生男子,以找老师为由,拒绝登记来访身份,手持“刀具”强行进入校内。校方安全负责人在紧急情况下先稳控现场,组织学生撤离到教室,不让孩子们受到伤害,并立即向乔南派出所报告了警情。随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当班保安及老师分别持叉腰器、叉脚器、警棍上前对“歹徒”进行围捕,民警快速达到现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迅速排兵布阵,采取警戒、防护、包围、进攻、处置等战术,很快将“歹徒”控制,并上拷带离,保护了校内师生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实现“校、警”共建,打造平安校园,同时提升了民警应对突发事件的处事态度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民警的备战意识,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