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杨凌农高会韩城文旅助力乡村振兴 文创产品不仅吸睛,更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9-10-23 08:32 来源:陕西韩城旅游 作者:刘玉虎 焦大康 点击次数:0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点:韩城板桥镇香山村

10月2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开幕。

本届农高会陕西乡村旅游展区以“文化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乡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非遗”展示、乡村旅游文创商品、乡村旅游扶贫成果展、旅游推介与智能机器人互动导游等“五大看点”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雪文带队组团参加了开幕式及陕西省乡村旅游成果展。

韩城乡村旅游展台位于农高会C馆一楼西侧,主体外观特色鲜明,布展以韩城花椒为主,展现了韩城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和产业脱贫振兴成果。此次参展的企业有禹水迁山、龙门秦晋里、星亮葫芦工艺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中,韩城花椒酸奶、花椒足浴宝、花椒护发素、花椒精油、花椒啤酒系列衍生产品,很受大家喜爱,前来咨询、购买的客商络绎不绝。同时,现场通过纷发韩城旅游专刊、旅游宝典、旅游地图等宣传资料,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韩城旅游发展变化,让更多的市民和客商对韩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幕式结束后,副市长王文俊、刘德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少武等领导先后到韩城乡村旅游展台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展台布展以及特色文创和花椒系列产品情况,并提出要充分利用此次平台,全方位展示我市近年来在乡村旅游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销工作,通过展会交流合作,线上线下拓宽韩城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韩城乡村旅游的品牌影响力,从而助力旅游扶贫再上台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刘德峰、高少武及相关镇办、旅游商品企业负责人还参会陕西古镇旅游论坛,在专家的主题讲座下,详细了解了就如何让古镇留住乡愁,焕发生机,实现古镇保护与开发的积极探索和文旅融合及古镇发展三个担忧等内容,为我市古村古镇保护开发及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为创新做好韩城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景区管委会、花椒产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还在农高会A馆广场前,向参展客商和来往游人宣介韩城。大家与身着花椒卡通服装的8个花椒宝宝,组成“花椒之都•魅力韩城”八个大字,热情邀请过往参会嘉宾和群众扫码关注韩城旅游景点,并免费赠送古城三庙、党家村、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和司马迁景区门票以及花椒锅巴、花椒酸奶、花椒糖等特产,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场可谓人气爆棚、气氛热烈高涨,成为本次农高会上吸睛的一大亮点,再次助力韩城文化旅游持续火爆。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时间为10月22日至10月26日,按照高点谋划、创新提升、注重实效的思路,对标国际一流展会,着力打造农高会升级版。韩城文化旅游展台将充分利用这一广阔平台,将我市旅游商品等进行重点展示和推广,为本次展会增色添彩。